墨染君香

【鲤鱼夫夫】陆局长的异瞳波斯猫(第五十六章)

陆离今天上班时西装革履,白衬衫领口带了个蝴蝶结,还把刘海用发油抹了上去,手上戴着瑞士表,一看就是价格不菲;穿上用鞋油擦的锃亮的黑皮鞋,甚至偷偷喷了一点池震放桌上的香水……

池震一脸见鬼的看着陆离:“陆局长,你今天是要结婚吗?”

陆离瞥了他一眼,突然一本正经的盯着池震:“你说我这样打扮好看吗?”

池震点了点头:“好看是好看,可是你上班穿成这样干嘛?又没有局长会议。”

陆离的手在裤子上蹭了蹭,全是汗:“一会儿我要去拜访乔父,我未来老丈人。”

鸡蛋仔凑上来:“诶呀,师哥放心吧,你本来就长得好看,刻意打扮就更好看了,人靠衣装,显得格外精神!”

陆离被夸的有点不好意思:“可是我俩的差距……”

池震切了一声:“谁让你跟乔慕渔交往前不查清楚啊,生米都已经要成爆米花了,现在想吃了吐,晚了!”

陆离鼓了鼓腮帮子,活像一只仓鼠,然后横了横心:“拼了!大不了带着乔慕渔私奔!”然后带上礼品,迈着坚定的步伐离开刑侦局,留下一群吃瓜群众,感觉一群乌鸦飞过。

饭局上,陆离看着眼睛笑成两条缝的乔父,怎么看怎么像一只笑面虎。

乔父举杯道:“小陆真是年轻有为啊,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局长!”

陆离赶紧碰杯:“我现在还只是副的,不过我会继续努力,争取做正局长的。”

乔父嗯了一声:“我家慕渔一直痴迷外星人,都不愿跟人交谈,我都以为他要做苦行僧了”,然后看了一眼一直在旁边当透明人的乔逸樵,“我这个大儿子呢又不肯结婚生子,我都以为乔家要绝后了。幸亏有你啊,小陆。你要加油,让我早点抱上孙子啊!”

陆离连忙点头:“我会的,伯父你说生几个就生几个!”

一直在另一边默不作声的乔慕渔不满的嘟了嘟嘴:“你当我是母猪啊!”

全桌都笑起来,陆离搂着乔慕渔的肩膀哄他……

乔父都看在眼里,说实话,对陆离其实不是特别满意,他理想中的应该是能对乔氏集团有帮助的人,陆离一个刑侦局副局长,显然对乔氏没有任何用途。

不过乔慕渔是他的次子,一开始乔父对乔慕渔也有期待,指望他将来管理集团,可惜乔慕渔进化成了一个O,乔父彻底放弃了乔慕渔。现在乔慕渔跟陆离在一起了,乔父也无所谓,如果是跟乔氏集团继承人乔逸樵的话,他是坚决反对的。

总之,陆离跟乔慕渔已经被乔家认可了。

晚上,乔慕渔跟陆离去见陆母,一路上有些紧张的不知所措:“那个,离离,阿姨喜欢什么类型的?喜欢吃什么东西?……”巴拉巴拉问个没完。

陆离一手开车,一手摸了摸乔慕渔柔软的卷毛:“别担心了,我妈很好说话的……”

拿钥匙一打开门,陆离就说:“妈!我回来了!”

陆母穿着围裙从厨房出来:“小陆回来了,诶,小乔呢?不是说今天带回来的吗?”

乔慕渔从陆离身后探出个脑袋:“那个,阿姨好!我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外星人研究学家乔慕渔!你听说过吗?”

陆母一脸微笑的看着白白胖胖的乔慕渔,摇了摇头:“没听过”然后拉过乔慕渔上下打量。

乔慕渔赶忙站直身体,全身紧绷,如同军训站军姿一样,陆母看了片刻,对陆离说:“小陆,招呼好小乔,妈去厨房看看!”

等陆母走后,乔慕渔立刻身体放松了,小脸皱成一团:“完了,离离,我刚刚表现不好,你妈妈对我好像不满意。”

陆离搂过他说:“别乱想,我妈对你肯定满意!”

“真的?”乔慕渔眼睛盯着陆离,直到陆离举三根指头发誓才作罢。

晚饭时,陆母一个劲的给乔慕渔夹菜:“小乔,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,喜欢的话就多吃点啊!”

乔慕渔嘴里塞的鼓鼓的,陆母怎么看怎么像陆离的翻版,只是大了一号。陆母不满的看了一眼陆离:“小陆啊!你看你瘦的跟瘦皮猴似的,一把骨头,看看小乔,白白嫩嫩的,多跟小乔学学!”

乔慕渔一愣,嘴里含着红烧肉,用含糊不清带点委屈的声音说:“阿姨是嫌我胖吗?”

陆离噗嗤一声,陆母尴尬的摆摆手:“没那意思,小乔别多想啊!”

乔慕渔低着头吃饭,一双异瞳还在时不时的偷瞄陆母的反应,陆离被小猫咪的样子萌到了,一边吃一边看着乔慕渔,吃的开心。

陆母则是在看陆离,看得出来陆离很喜欢乔慕渔,自己为儿子高兴,虽然对象说话有点奇怪,但是看着有点呆萌?

吃完晚饭,乔慕渔被陆母留下来了,反正已经得到双方父母许可,就跟陆离睡在了陆离的房间……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