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君香

【敏竹】兔儿神弄姻缘第二部(第十六章)

回程路上,唐玉竹十分沉默,敏之一开始没留意,但是不久就发现了,夜晚安营扎寨后,敏之把唐玉竹叫来:“小竹,为何今天一言不发呀?”

唐玉竹看了敏之许久:“因为殿下并不需要我,我只是多余的。”​

敏之气愤道:“是谁在背后胡言乱语!本王定要拔了他的舌头!”​

唐玉竹低头道:“没有谁,是我自己的感觉。”​

敏之奇道:“你怎么会有这种感觉?”​

唐玉竹依旧低头道:“打仗时,你不让我跟素水一样冲锋陷阵,你一马当先,敌方守将被你打的死伤无数,我就是跟在后头捡人头。我唐玉竹没别的本事,只有这一身武艺,但是殿下武艺超群,远远强于我,根本不需要我,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废物。”​

敏之挑了挑眉毛:“这丈夫保护妻子,不是天经地义的嘛,哪有妻子反过来要去保护丈夫的,那这个丈夫也太无能了!”​

唐玉竹目瞪口呆,然后耳朵红了:“什么妻子,丈夫,殿下在说什么,玉竹听不懂。”​

敏之一脸坏笑:“这都有过肌肤之亲了,还想不认账?!”

唐玉竹脸涨红了:“殿下切莫胡言!我们何时有过肌肤之亲!”

敏之一脸吃惊:“我们难道没有接吻?难道你想抵赖不成!”

唐玉竹羞得头都要埋胸口去了,敏之邪笑了一下,站起来走到唐玉竹身前,把他抱在怀里:“为避免夜长梦多,今晚就要你为本王侍寝!”

唐玉竹吃惊的抬起头,一双眼睛瞪得溜圆,水汪汪的,敏之低头一吻,然后咂咂嘴:“嗯~真甜~~”

唐玉竹听了这流氓话,又羞得低下头去,把头埋敏之胸口,敏之抱着唐玉竹,轻拍他的背,抬头瞪了一眼在外偷窥的素水,素水赶紧放下营帐,转过身去,眼珠子呜噜转了一圈,忽然悟了,开始笑的两只杏眼笑成了两条缝,嘴巴露出来了两颗大门牙,活像一只偷喝到油的小耗子。

说是侍寝,其实敏之就是亲了唐玉竹许久,搂着他睡了一觉,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,除了他跟杨戬一样是个很保守的人之外,两个父亲都没教过他床笫之事,连本春宫图都没有看过,纯洁着呢!

​唐玉竹倒是松了一口气,他是喜欢殿下,但是要他立马上床,还是不能的。

敏之终于回到京城了,作为唐朝的大功臣,路上早就人山人海,百姓们都在喊着:“秦王殿下!秦王殿下!”

敏之走在军队前面,低着头一脸冷漠,突然一阵清脆的女声:“哥哥!”

敏之抬头一看,可不是贺兰敏月嘛,敏之微微一笑,嗯!倾国倾城!下马上前想抱一抱妹妹,可是敏月却在看见敏之上前后,后退了几步,敏之有点尴尬,也有点不爽,怎么个意思啊?!

敏月似乎看出了敏之的想法,梨花带雨的说:“哥哥莫怪,哥哥出征后,月儿就得了怪病,像一只刺猬一样,谁碰我就会如同被针刺一般疼痛,月儿怕伤了哥哥!”

敏之拍了拍脑门,忘了这茬了,转头看了一眼素水,素水立刻会意,灵魂出窍去找紫阳真人,紫阳真人念咒收回了五彩霞衣后,素水就回归本体了。

敏之见后 ,立刻拉过敏月:“看,这不是好好的嘛,哪有什么怪病!月儿莫不是在骗哥哥!”

敏月吃惊的看着两个人拉着的手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转过身去拍了拍仆人的肩膀,发现对方也没事,“难道我又好了?”

敏之哈哈大笑:“看来月儿的病是因哥哥出征而起,现在哥哥回来了,月儿就好了。”

敏月想了想,可能真的是这样。

两个人上了轿撵前往皇宫领赏,武后也就是王母很高兴,问他要什么赏赐,敏之说想举国海选,给敏月选夫!

贺兰敏月没想到事情会到自己身上来,李治也不愿意,无奈武后压着,敏之盯着,李治只能下旨,敏之拥有一票否决权!

选夫规模空前绝后的盛大,主持询问敏之要求,敏之呵呵一笑:“本王的要求很低,就一条,那就是~~绝对不能比本王难看!!!”

全场一片咳嗽声,主持尴尬,大着胆子反问:“殿下,你从来不照镜子吗?”

“嗯?本王天天照镜子啊。”敏之显然没反应过来,“本王不想要一个长得不像舅舅的茶盘外甥!”(沉香一口老血,沉香跟敏之的关系特别不好,不过都是敏之单方面宣战,沉香是很喜欢他这个表弟的)

主持再次提醒:“殿下,你是大唐第一美男子!”

敏之这才恍然大悟,自己是大唐第一美男子,也就是说没有谁比自己好看了。但是让他打自己脸是不可能的,只能死鸭子嘴硬:“行了,少拍马屁!此事本王主意已定,没得商量,你休的啰嗦!海选赶快开始!”

主持只好硬着头皮开始了。

第一场文试:

才子们一个个的争锋相对,作诗,对对子,引经论据……

敏之坐在高台上,一手撑着头,一手摇晃着酒杯品抿,眼睛微微打量着下面的才子:这个真矬!这个真二!这个真矮!这个真肥!这个真瘦!那个真色!那个真黑!……总之,没一个入得了他的眼,敏之摇了摇头。

唐玉竹走过去,坐在敏之旁边,敏之放下撑头的手,把唐玉竹搂过来:“还是小竹好看!”

唐玉竹顿时羞红了脸。素水也坐到敏之另一边,拿起桌上的糕点,把嘴巴塞的鼓鼓的,吃的香甜。

敏之看着素水,突然问:“素水想娶妻吗?”

素水顿时把头摇得像拨浪鼓:“素水只想陪在主人身边!不想娶妻,更不想娶敏月小姐!”

敏之白了他一眼:“谁说要你娶敏月了?你是我儿子,她是我妹妹,你娶她岂不是乱伦!”

素水撇撇嘴,不理主人的胡言乱语。

第二场的武试

要求是打败贺兰敏之!没一个人敢报名,毕竟大多数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。会武功的又听说了贺兰敏之之前打仗时的英勇事迹,不敢上前送死!武将们又在文试一关就被刷下来了!

选夫大会一连开了一个月,虽然武后力挺,不但朝中挑选未婚的适龄男子,也在民间进行海选,可惜没有一个是让敏之中意的,首先颜值就过不了关,文武就更别提了!

敏之天天搂着玉竹唉声叹气,感叹世上再没有好看又有用的人了!玉竹表示无语,素水站在一旁默不作声。贺兰敏月表示无所谓,反正自己也不想嫁人,乐得自在。

最后选夫一事就这样不了了之​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