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君香

【戬欢】兔儿神弄姻缘(32章)


杨戬转身出门后,李寻欢赶紧告别叶孤城追出去,直觉告诉他杨戬在生气,虽然他不知道杨戬在气什么。

李寻欢看到冷香小筑的灯暗着,便跑到园中赏月的地方,没人;又跑到客厅有没人;厨房只有铁传甲在做宵夜;书房里沉香和龙小云在下棋,小玉在一边陪着……

李寻欢郁闷极了,皱着眉头委屈道:“这是又跑到哪里去了嘛!”一个人坐在园中发呆,酒也不喝。

突然一道亮光从假山那边闪现,然后又暗了,好像从没出现过。李寻欢赶紧跑过去,进入山洞:“咦?这里怎么会有一面镜子?”

李寻欢好奇得靠近镜子,突然感到一股力量从镜中传来,在拉扯着自己,最终李寻欢被拉进了镜子里,李寻欢觉得自己在往下掉,还是永无止境的那种,一阵头晕目眩,最后摔了个四仰八叉,毫无形象可言。

李寻欢爬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摸了摸摔疼的屁股,环顾四周,不由瞪大了眼睛,这里鸟语花香,景色宜人,简直像是一个世外桃源。迈着步子,步步生莲,警惕的看着四周,然而周围一个人也没有。渐渐放松下来,突然听见瀑布声,循声找去,居然是彩色的瀑布,一道彩虹如同一座拱桥连接到对面的山洞。

李寻欢走累了,坐在一块干净的石头上,此时的景色虽美,可他却无心欣赏:“清源会找到我吗?”

李寻欢正胡思乱想着,无意间一瞥,突然瞪大眼睛,站了起来,满脸不可思议。只见杨戬低着头从对面山洞走了出来,怀里抱着一只通体雪白的兔子,不停用手摸着兔子身上的毛,笑得一脸满足。

杨戬抬头看见李寻欢后,先是身体一僵,然后在李寻欢的一声惊呼中迈上彩虹桥,最后走到李寻欢身边。一手抱着兔子,一手才怀中掏出一个小葫芦:“呐,吃药吧!”

李寻欢嘴角抽了抽,接过小葫芦。不知道为何,他现在怎么看怎么觉得杨戬像水浒传中风情万种的潘金莲,端着药上前来:“大郎,吃药了!”

杨戬摸着兔子,一脸茫然的看着李寻欢:“怎么不吃啊?”

“呃,我等会儿再吃。”李寻欢小心的把葫芦塞到自己怀里,“清源,你为何生气,又为何来这里,还有,这是什么地方?”

“这里是镜中结界。还有,我没生气。”杨戬别扭得转过身去。

李寻欢怎么可能放过他,走过去再次面对杨戬,眼睛一眨不眨:“告诉我,清源。”

“真没生气。”杨戬不与李寻欢对视,“只是觉得在你心中我好像很弱。”

“这从何说起?”

杨戬别扭得把事情说了一遍,李寻欢笑岔了气:“清源也未免太小气了些。你一个神仙跟凡人计较什么高低啊。”

“若有一天我失了法力,变成普通人了,又会如何?”杨戬一脸认真。

“那时,我会保护清源的!”李寻欢握着杨戬的手,同样一脸认真。

杨戬嘴角微微上翘,抽回手继续撸兔子毛。

“这兔子哪来的?”李寻欢好奇,也要摸。

“广寒宫的玉兔!”杨戬把兔子当宝贝似的,不让李寻欢摸。

“哼╯^╰!”这回李寻欢不爽了,“你这么宝贝,是因为喜欢兔子,还是因为这是嫦娥的兔子啊?”李寻欢可没有忘记沉香说的杨戬千年望月,暗恋嫦娥的事情!

“啊???”杨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最后说,“你想到哪儿去了!没有这玉兔,哪来这么多仙药给你吃啊,太上老君那么小气!”

李寻欢还是不信,杨戬最后只能把自己偷玉兔,还是个毛绒控的属性说了出来,李寻欢暗自好笑:堂堂战神是个毛绒控,还偷玉兔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