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君香

【戬欢】兔儿神弄姻缘(第123章)

孙悟空和杨戬商议一番之后,变成两个白衣人,来到小波元府门前。

把门的妖邪喝道:“什么人竟敢擅闯水府?”

二人也不搭理,看了看守门的妖邪,孙悟空轻轻伸出一指,一道白光疾射而出,那妖邪在白光的带动下竟然缓缓升起,伴随着“哗”的一声,他的身体被挂在波元府的牌楼上。

二人冷笑一声,大步向波元府走来。府内的妖邪已听到了门前的呼喝之声,赶忙各持兵器围上来。

两个白衣人连看也不看他们,径直向乌龙所在的大堂走去。众妖大怒,抡兵器扑了上来。

一个白衣人伸手一指,几十个妖邪霎时间目瞪口呆,便如泥塑木雕一般。

这时,乌龙已带人赶到,目睹了刚才发生的一切。他赶忙率妖迎了上去,众妖排开阵势将二人围在当中。

后面的那个白衣人不慌不忙地在脑后摸索着什么,随后把手举到胸前,朝上摊开掌心,掌心上尽皆身穿白色僧衣,手持钢刀,随后从掌心一个个跳下来,顿时变成与常人无异大小之人,转眼之间便将妖邪们排成的阵形围在当中。

众妖还没闹清是怎么一回事,僧人们的钢刀已架在了他们的脖子上。

那乌龙看得目瞪口呆,一见这阵势已知来者定非凡人,赶忙快步迎上施礼道:“二位上仙且慢动手!”

白衣来客扭过头来。

当先的一人冷冷道:“怎么?”

乌龙忙道:“请问二位上仙名号?到我这小波元府,不知有何贵干?兄弟能否帮忙?”

当先那白衣人鼻子里轻轻哼了一声:“这还像话。”

身后那人轻喝一声,又是一道白光,白衣僧人们又纷纷跳回他的掌心,随后他握拳,白衣僧人都不见了踪迹。

当先那人道:“在下姓木,名清,他是我师弟,叫马温。”无疑,说话的是杨戬。

另一白衣人闻言立刻瞪了他一眼,心里恨恨得:这杨小圣真够损的,话里藏话,又是师弟,又是弼马温的,自己还得顺着他说,真是一肚子坏水儿!随即又收敛怒容,对乌龙道:“我们来此,乃是听说你要与敖钦开战,特来相助,不想你手下这些混帐不识好歹,对我二人大声呼喝,因此动起手来,望你莫怪!”

乌龙大喜道:“二位是来相助我等?”

马温点了点头:“我们的师父被四海龙王暗害,因此与四海龙王有着血海深仇,此番正好借机复仇!”

乌龙喜道:“二位能来小龙求之不得,哪里还敢相怪?二位快请里面落坐!”

木清嗯了一声,头也不回,轻轻向身后弹出一指,一道蓝光射出,只听“扑通”连声,众妖摔倒在地,大声呻吟着爬起来,竟是解了之前的定身术。

乌龙骂道:“你们这些不识好歹的蠹货,正该教训你们!还不给我滚开,在此丢人现眼!”说罢,带着二位客人走进正堂,主宾分别落座。

乌龙陪笑道:“二位上仙是在何处修炼?怎的法术如此高强?”

马温笑了笑:“我二人在昆仑修炼,我专修步战,师兄专修水战!”

乌龙大喜道:“二位来得真是凑巧,我们正要聘请熟习水战之人训练水军,二位真是雪中送炭!”

木清微微一笑:“公子不必客气。我听说前些日子,公子与哪吒三太子相持,吃了些亏?”

乌龙长叹:“哪吒法力高强,力大枪沉,小龙被他玩弄于掌股之间,真是惭愧。”

马温道:“待我师兄弟为你出这口恶气如何?”

乌龙大喜:“此话当真?”

马温道:“君无戏言!”

乌龙笑道:“如此小龙仰仗上仙了!”

话分两头。海滩上,哪吒与唐三藏对坐闲谈。猛地海中翻起一道大浪,哪吒笑道:“老贼和二哥来了!”

乌龙带领众妖和木清、马温落在了岸上。乌龙叫道:“哪吒,前日被你所辱,今天俺搬来了昆仑上仙为我出气,快来领死!”

哪吒冷笑一声道:“不知死活的犟畜,前日不杀你,怎么又来寻死!”

乌龙喝道:“死到临头还敢狂妄无礼!”

身后的木清缓缓走了出来:“你就是哪吒?”

哪吒哑然一笑:“不错,正是本座。你是何人?”

木清喝道:“我乃昆仑山上仙木清是也!”

哪吒喝道:“要打便打,少要多言!”

杨戬冷笑一声,缓缓走到一个妖邪身旁,从他腰间拔出了一柄钢刀。

乌龙赶忙提醒他:“上仙,这哪吒乃天神下凡,千万不要小视了他!”

木清面带微笑,轻轻点了点头,走到哪吒面前:“怎么样?现在开始吗?”

哪吒问:“你的兵器呢?”

木清挥了挥手中的钢刀:“就是它!”

哪吒怒道:“你这畜牲辱我太甚,不杀你不足以平我之愤!”大喝一声,背后抽出火尖枪,“嗍”的足下生出一对风火轮。双臂一加力,火尖枪枪头幻出一道红光,吞吐闪烁。

一旁的众怪见这等威风凛凛之像尽皆失色。

乌龙高喊道:“上仙千万小心!”

木清微微一笑,手中钢刀在腰间耍了一个剑花,登时放出道道蓝光。

众怪大惊,那钢刀的主人有些摸不着头脑:“这刀在我的手里,怎的什么光也没有,偏到了他手中便有这许多蓝光!”

乌龙不屑道:“你算个什么东西,人家是得道的上仙!”

只听那边哪吒大叫道:“好,果然有些道行!”说着,风火轮飞快转动,飞至空中。

木清轻轻一跃也纵起云端,二人枪来刀往战在了一处。战经一百多个回合,二人竟是难分高下。观战的众怪大声喝起彩来。喝彩声中,只听哪吒一声大喝:“变!”登时现出了三头六臂的法身,手持六样降妖法宝,恶狠狠地向木清扑来。

众怪的喝彩声登时变成了一阵惊叫。

木清不慌不忙,也喊声:“变!”霎时之间也变成了六臂三头,劈面迎上,二人再次酣战起来。

妖怪们的喝彩之声又起。

哪吒焦躁起来,大喝一声:疾!将九龙飞火罩当空祭起,劈头向木清压来。那木清不知厉害,反倒迎了上去。扑的一声,被飞火罩扣在了下面。观战的众怪发出一阵惊呼。

哪吒得意地大笑起来,伸出手在飞火罩上连拍三下,罩旁登时现出九条火龙,口喷烈焰向飞火罩内的木清烧来。

乌龙着急地对马温道:“你师兄完了!还不快去相救!”

马温只是微笑不语。那壁厢,哪吒一声大喝,九龙霎时不见。他掀起飞火罩,里面空空如也,哪里有木清的影子?他大吃一惊。

突觉背后有人,哪吒一惊回头,只见木清在他身后举着一个葫芦,葫芦里发出无数道细如丝线的蓝光,霎时将哪吒围困。

哪吒一惊,大喝一声跃起空中,想要逃脱蓝光的围裹,不想那蓝光竟像长了眼睛一般,在空中将哪吒围住。

哪吒感觉到了一股要被葫芦吸进去的力量,不由大急,猛地,天灵中开,露出粉红色莲花元神,马温此时赶到,右掌发出一道五雷法,镇在了哪吒的天灵之上,莲花登时消失,哪吒委顿在地。

评论(7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