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君香

双龙吟(第 27 章)

旭凤禁闭一解,就立刻去了水神的洛湘府找锦觅,却被拒之门外,锦觅在门内责怪:“都是你,硬要与我双修,不仅害我差点被天后杀了,还成了别人口中的轻佻之徒!”

旭凤连连道歉,只说自己当时喝多了酒,现在只想见锦觅一面,他有好多话要说。

“你走吧!莫要再来了!爹爹也不想看到你!”锦觅说完就走,徒留旭凤在外扣门,因不好直闯水神府邸,旭凤只好回了栖梧宫。

回到栖梧宫,燎原君来报告旭凤多查信息,原来旭凤一直在追查当年害他涅磐失败的罪魁,现在鼠仙跟水神嫌疑最大!

旭凤蹙眉:“鼠仙是一介散仙,使用的是土系术法,而当年那黑衣人使用的是水系术法!”

燎原君立刻说明白,要去查水神跟夜神,被旭凤呵止,旭凤觉得黑衣人是在下一盘大棋,想挑拨他与水神和夜神的关系,最后决定设下外松内紧的假象,来个引蛇出洞!而对方也果然上当,闯入了南天门,此人正是蛇仙彦佑!

夜幕降临,润玉今晚值夜,却是抱着小澹台烬,和冥夜一起来到观星台。

冥夜布完星后,运转法力采集星辉,随后手指一弹,星辉化成一颗颗流星划破天际,乐得小澹台烬挥舞着两个小拳头。

润玉单手抱着小澹台烬,另一只念咒施法,变出一只只萤火虫,小小的萤虫三三两两绕飞在他们周围,小澹台烬惊讶得张着嘴巴,片刻后拿手胡乱去抓,却总是扑个空,不由嘴巴嘟的能挂个油瓶,惹得润玉跟冥夜嗤笑不已。

夜凉如水,小澹台烬的眼皮有些沉,打了个哈欠,润玉把孩子递到冥夜怀里,小澹台烬头倚着冥夜的肩膀安稳入梦。

润玉掏出一颗珠子递给冥夜,看到冥夜疑惑不解的眼神,润玉解释道:“这是留影光珠,阿烬的每一天我都记录下来了,已经攒了一盒。等他长大了,就把这些珠子给他看,看看他从开裆裤还没开始穿的每一天!”

冥夜听到最后一句时,忍不住噗嗤一声:“阿烬头戴荷叶,光着屁股的样子,不是谁都能见的!”说着,轻轻拍了拍澹台烬的小屁股,往璇玑宫走去。

丝毫不知自己处境的小澹台烬,此时趴在自己师父肩头睡得香甜,不知梦到了什么,砸吧着嘴,口水都出来了。

昴日星官与润玉换班的时辰尚早,润玉站在布星台望着天河,突然听到从背后传来一声兄长。

画面一转,润玉已经坐在栖梧宫后花园中了,旭凤给他倒了一杯酒:“原以为锦觅之事,会让我们兄弟二人生分,没想到兄长还是一心为我着想!”

润玉喝下酒:“哪里话,一事归一事,黑衣人虽是冲你来的,但此事也涉及我的清誉,我也想给你一个交代的同时,还自己一个清白!”

旭凤道:“我已封锁南北天门和一切出口,正在合力围剿彦佑。一会儿捉到他,我会带人合围,不怕他不拼尽全力,至于引蛇出洞后……”

“后面的事就交给我吧!我与那黑衣人交过手,只要彦佑敢拿出三分修为,我定能勘验清楚!”

旭凤点点头:“我有预感,这条蛇,八九不离十!”

燎原君这时来报:“二殿下,蛇仙往璇玑宫方向去了!”

润玉闻言立刻站了起来,冥夜的修为对付彦佑是绰绰有余的,但是澹台烬……现在可不能让天界知道他的存在啊,润玉急忙往璇玑宫而去,旭凤自然跟上。

这边,彦佑刚闯入璇玑宫,一把神戟的戟头就迎面刺来,彦佑堪堪躲过,正要反击,两人打了一个照面,双双停手。

冥夜将神戟耍了个枪花,收到背后,惊讶道:“是你?”

两人因锦觅,倒是在天后寿宴那天结识还坐在一起过,聊的还算开心,他还让彦佑在锦觅面前现过真身。

冥夜看了看天色,怪道:“这么晚,你来璇玑宫做什么?”

彦佑立刻委屈道:“夜神跟火神不知道发了什么神经病,大晚上的不睡觉,大肆捉捕我这条无辜的小蛇!”

冥夜想也不想,怼了一句:“既是夜神,自然是晚上不睡觉的。至于火神为何也不睡,你得去问他了。”

彦佑一时无语,不知该回什么。

冥夜又怪道:“他们捉你做什么?是要剖你的蛇胆炼丹,还是要拿你泡药酒?”

彦佑捂着心口,一脸不可思议的指着冥夜:“你这条蛟龙,比他们还狠啊!”但是看到冥夜一脸正色,根本不看他耍宝,彦佑便正色道,“我方才被破军追的紧了,慌不择路才逃到这里,你就看在我们曾经那一点交情上,当没见过我吧!”

冥夜还没来得及回应,润玉已经飞身进来,召唤出水刃直刺彦佑,彦佑也急忙招出法宝,两人交上了手,打了几个回合后,润玉一个剑招逼退彦佑,闪身挡在冥夜身前,而彦佑却是落在正中央的空地上。

冥夜十分奇怪:“殿下,发生了何事?”

润玉扭头凑过去只轻声道:“阿烬呢?”

“邝露看着呢,房间我下了门禁和隔音咒,不会被发现的。”

润玉心下稍安,点了点头,随后重新看向彦佑。

双方僵持之际,旭凤和燎原君分别领着一路天兵,也进入璇玑宫,将彦佑团团包围。彦佑腾空而起,运转法力,击倒了所有天兵,旭凤飞身上前,两人比拼起了法术,火系与水系的法力碰撞,蒸腾出许多烟雾,发出呲呲呲的声音。

见他们迟迟僵持不下,润玉再次飞身上前,旭凤闪身,彦佑再次与润玉对上,两人比拼起了同为水系的法术。

  


旭凤双手交叉在胸口:“彦佑,方才我见你水系法术修为尚可,不知遇见你们水系大宗师夜神殿下,能挡过几招?我们夜神只修水系,打不过的话,不妨加一点火灵调剂一番啊!”

如此车轮战术,彦佑耗费了大量灵力,此事额头已经冒出了许多汗,而润玉眯着眼睛看着他,法力源源不断地从水刃中射出,彦佑明显开始有些吃不消了。

这时,一个蒙面黑衣人飞入璇玑宫,朝润玉掷出一颗火红的珠子,润玉急忙收招,旋转腾空,一记高抬腿将珠子踢飞,正中一株昙花上。昙花被珠子击中后,立刻燃烧起来,当场灰飞烟灭。而那黑衣人趁润玉躲闪珠子时,一掌将彦佑打飞。

润玉落地后,只觉一股钻心的疼痛,低头一看,刚刚踢珠子时,鞋子碰到的地方已被烧穿了一个洞,想必是皮肉也烫伤了。

润玉看向那珠子,立刻想起了当年的一暮:“灵火珠?是他!”

旭凤立刻运转火系法术,飞身上前一掌拍在黑衣人胸口,将其逮捕,摘下他脸上的黑色蒙巾,竟是鼠仙!

冥夜自是看见润玉脚上的伤口,忙上前,因旭凤跟诸多天兵在场,冥夜也不好当场脱了润玉的鞋袜检查,只能道:“殿下可要传御医?”

润玉闻言笑了笑,摇摇头,这点伤对他来说算不了什么,他之前受的伤比这重多了,也不曾传御医:“我还要与火神押着鼠仙去九霄云殿,璇玑宫就交你了。”

冥夜点头,却在大家立刻璇玑宫后,也走出了宫门,朝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