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君香

双龙吟 (第 29 章)

润玉刚回到璇玑宫,就被冥夜一把打横抱起,走向寝室,润玉一脸疑惑,被冥夜抱到床上时,润玉看到床旁有一盆清水,盆上搭着一块白色的布,随后冥夜还要去脱润玉的鞋,润玉才反应过来:“不用看了,没问题的。”

冥夜不听,脱了润玉的鞋袜,莹白的脚上,侧面有一块圆圆的火红烫伤,皮开肉绽,十分醒目!这叫没事?!

冥夜不满的看了润玉一眼,把润玉的那只脚搁在自己腿上,拿起白布用水浸湿,将烫伤的周围擦洗干净,随后从怀里掏出一个瓷瓶,打开瓷瓶,小心的倒了一滴在润玉脚上的伤口处。

润玉顿觉那处一股清凉,随后开始一阵灼痛,润玉忍不住蹙眉,抓紧了身下的床单,过了一会儿,伤口处居然掉下来一块鳞片,而伤口处的肌肤,却恢复了许多。冥夜又如法炮制了几次,直到那处肌肤完好无损。

润玉索性把另一只脚的鞋袜也脱了,坐躺到床上:“这是什么?”

冥夜收好瓷瓶:“凝香玉露,问老君要的,对修复肌肤十分有效,就算分筋断骨,滴上几滴也能恢复如初!”

润玉突然凑过来,把冥夜抱住:“你把我抱起来时,我还以为你想对我做什么事呢,让我白期待了许久!”

冥夜想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润玉在说什么,顿时臊得耳朵都红了,扭头正想说什么,就被润玉吻住了。冥夜闭上眼睛,回应着,两人虽不激烈,但也甜蜜。

两人温存了片刻后,润玉说自己要补眠,冥夜给他盖好被子,便离开了寝室,在璇玑宫的后花园里陪小澹台烬玩。这孩子长得快,刚满周岁,居然开始会走路了,惹得冥夜又惊又喜。

旭凤从润玉那里得知先花神死因后,嘴上说不信,却仍然跑去问自己的母亲,先被天后一阵数落,然后以母子之情捆绑,旭凤不再多言,只以为都是谣言。

近来,魔族蠢蠢欲动,天帝派旭凤前往镇压,天界与魔界多年来经常小打小闹,彼时也算不得什么大事。

最难得的是,时时找麻烦的天后,最近也没找璇玑宫麻烦。润玉从没像此刻过得那么悠闲,晚上布星挂夜;白天在璇玑宫里陪着冥夜跟澹台烬。

如今澹台烬已经三岁了,到了该识字读书的年纪,润玉偶尔会去省经翻找适合小澹台烬现在学习的典籍带回来。

这天,冥夜抱着小澹台烬,坐在七政殿的桌前,手把手教他写自己的名字,然后读道:“澹~台~烬!”

“蛋蛋烬!”小孩儿奶声奶气的喊道。

冥夜耐着性子,又教了他几次,却还是在喊蛋蛋烬,根本改不过来。

冥夜又好气又好笑:“那以后就叫你蛋蛋烬,好不好?”

“嗯!”小澹台烬根本不知道冥夜在说什么,一味胡乱点点头答应,抓着毛笔在纸上乱涂乱画。

冥夜扶额,他实在是不会带孩子,只盼着润玉赶紧回来。冥夜望眼欲穿,润玉终于回来了,却是心事重重的样子。

冥夜抱着澹台烬站起来,让润玉坐下,邝露将笔墨纸砚撤去,端来了茶水,然后从冥夜怀里抱走澹台烬,带他去后花园玩。

冥夜倒了一杯茶递过去,然后在一旁蒲团跪坐下:“殿下有心事?”

润玉接过茶喝了一口:“今天,父帝在九霄云殿上特进锦觅为一品上仙!而且因她是先花神遗脉,而花界如今群龙无首,要加封锦觅为新花神!”

冥夜愣了愣:“精灵飞升,直授上神,与道统、法统皆不合啊!锦觅虽是水神与花神之女,且本性纯良,但是她先天灵力不足,后天又历练不够,神元未修炼纯净,直接晋升上神,实在有损神本!”

他自己一条半神蛟龙,飞升不久成战神,也是打出来的!对天界这种纯靠关系位才居高位者,冥夜其实是看不上的。

润玉点头:“缘机仙子也是这么说的,而且说她探得近日天象异常,六界生灵各族恐降灾祸,推算星象后得出皆因锦觅而起的结论,要锦觅下凡历劫数十载。如今,锦觅被洗去了记忆,历劫去了。”

“历劫?”冥夜站起身,“会不会是天后的诡计?”

“我也有所怀疑,但是水神在九霄云殿与缘机仙子辩驳时,透露出,缘机仙子对锦觅的命格推断,似乎与斗姆元君相同。”

冥夜轻松道:“锦觅仙子下凡历练也是好事,水神跟风神也不会完全不管,横竖与我们无关,殿下何必烦恼。”

“本来是无关,可如今,锦觅入了因果天机轮盘,旭凤竟也跟着跳下去了,还让月下仙人给他牵了红线!若他二人真因此结为连理,锦觅归来做了花神,旭凤等于又得到了花界的支持,而水神爱女心切,就算不支持旭凤,也绝不会反对,那我在天界的处境就更难了!等旭凤做了太子,荼姚定不会容下我!”

冥夜大惊,他是个武将,杀伐果断,用兵如神,但是对政治斗争却是一知半解,思索片刻后,冥夜想到什么:“殿下也不必过于担忧。天后与水神结下了梁子,又与花界素有仇怨,而且一心想让鸟族首领穗禾嫁给火神,一定不会同意这门婚事!”

润玉手拿着茶盖,在杯沿轻轻抚着:“不怕一万,就怕万一啊!”

冥夜却是一脸风轻云淡:“就算真如殿下所说,二人成了婚,火神一下子得到这么多势力的支持,难道不会引起天帝忌惮吗?为君者,最忌惮的就是结党营私,觊觎皇位!到时候,不是天后要对付你,而是天帝要对付他们母子了!”

润玉拍拍脑袋:“瞧我,真是当局者迷了!旭凤一直拥有五方兵权,且有鸟族支持,而我什么都没有。天后一直在怂恿父帝立旭凤为太子,但是父帝却迟迟没有动作,未必不是存在忌惮的心思!”

“天后越急,只会让天帝越反感!天帝不仅为人父,更是天界之主!就算火神军功赫赫,然功高盖主,也是君王忌讳!”

“走一步看一步吧!”润玉坐着拉过站着的冥夜,双手环抱着他的腰,把头搁在冥夜胸口,闻着对方身上的淡淡香气,闭上了眼睛。

评论(8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