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君香

【敏竹】兔儿神弄姻缘第二部(第十八章)

这日,敏之躺在王府大树下喝着美酒,看着唐玉竹跟素水在一旁切磋武艺,突然觉察到什么时候,放下酒盏站起来,捏了一个口诀把素水跟唐玉竹屏蔽在结界内,然后悄无声息走到墙角,一把将人拉出来。

敏之愣住了,居然是哮天犬,奇怪道:“你来干什么?”

哮天犬缩了缩脖子:“小主人,我就是想看看你近况,好去回禀主人。”​

“哼,他们不会自己来看!”敏之傲娇了。

“呃,主人正在跟陛下告假呢。”

“嗯?父亲跟爹真的要下凡来看我了?!”​敏之有些高兴。

哮天犬点点头:“檀华上仙最近又不老实了,天天跟玉帝喝酒,有一次玉帝喝的早朝都忘了,檀华上仙喝的差点掉瑶池里。主人打不得骂不得的,还没想好怎么办,谁知道檀华上仙自己跑下凡了。主人想着他或许会来找小主人,就派我来,让小主人务必留下檀华上仙,等主人下凡再说。”

敏之越听越黑线,合着自己就是个留下李寻欢的工具,自己果然是多余的。

哮天犬已经回去了,也不知道杨戬跟李寻欢什么时候下凡,会用什么样貌出现,但是敏之还是望穿秋水,天天盼着。

唐玉竹觉察到了:“殿下最近总是盯着门口,可是在等什么人?”

敏之想了想,也不瞒着:“小竹,有一件事情,本王一直没告诉你,今天本王跟你说了,你可要守口如瓶!”

唐玉竹立刻严肃起来,就差对天发誓了。敏之开口道:“其实,本王的双亲还在人世,本王不是贺兰家亲生的孩子,敏月也不是我的亲妹妹。”

唐玉竹瞪大眼睛:“殿下是说自己是贺兰家抱养的?”

李敏之见唐玉竹被自己的话带到沟里去了,也不打算改正,毕竟暴露自己的身份也违反下凡锤炼的条令,于是将错就错道:“诶,本王也是前不久才知道的,所以本王才开始谨言慎行,生怕被朝廷发现。”

唐玉竹抿了抿唇,有些感触:“虽然如此,可是殿下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也算是一件喜事,可惜我却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,是否还存活于世……”一时间有些泪眼婆娑。

敏之没想到事情变成这样,赶紧把唐玉竹搂在怀里,轻抚他的后背:“以后本王的双亲就是你的双亲了!”

大概第三天,敏之上朝去了,素水作为敏之的贴身护卫自然陪同,就留唐玉竹在秦王府。王府却来了一个长着波西米亚卷发,头带白色蝴蝶结发带,又穿着白色的蓬蓬裙,手拿酒囊,美得不像人间所有的男人,最神奇的是,此人有一双绿眸,毫无疑问,这个人正是李寻欢。

唐玉竹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人:这张脸跟秦王几乎一模一样,就是眼前的男人年纪看上去已经过了三十了,难道他就是殿下的亲生父亲?

李寻欢在被唐玉竹打量的同时,也在观察着唐玉竹,心下了然,喝起酒囊里的酒,一双绿眸笑意盈盈。

唐玉竹紧张的手足无措,好不容易才开口:“在下唐玉竹,是秦王贺兰敏之的侍从,敢问尊驾尊姓大名,为何来秦王府?!”

“侍从?不是爱人吗?”李寻欢放下酒囊道。

唐玉竹臊得脸皮发烫,但还是挺着腰板等李寻欢报上名来。

李寻欢脸皮一向厚比城墙,什么情话也张口就来,杨戬都拿他没办法,这个未来的儿媳太过腼腆了,不禁逗啊,李寻欢也就不打算再逗他了。考虑到唐玉竹是元末明初穿越而来,肯定没听过自己,李寻欢悠悠道:“在下李寻欢!”

李寻欢?唐玉竹暗暗吐槽,好风流的名字啊!

把李寻欢请到客厅,唐玉竹刚准备让人上茶,李寻欢赶忙阻止:“茶就免了吧,只要上酒就行!”

“来人,上好酒!”唐玉竹无奈。

李寻欢又忍不住打趣:“呵呵,还说自己只是秦王的侍从,这,俨然一副当家主母样啊!”

唐玉竹脸又涨红了,等酒来了,看看天色秦王也快要回府了,告知李寻欢一声后赶忙离开,李寻欢也不阻拦,有酒喝就行了。

不一会儿,敏之进来了,喜道:“爹!”

李寻欢笑意盈盈:“来来来,陪我喝酒!今夜不醉不归!”

敏之点点头,又让人上了几坛李寻欢最爱的竹叶青,李寻欢笑的更欢了:“璧儿,你是不知道,清源他一天就让我喝一杯竹叶青,这哪行啊!今天我一定要喝个尽兴!”

“父亲也是为你好嘛!”敏之无奈,他这个爹对喝酒执拗的很,又被杨戬宠的越来越傲娇任性了,不过招蜂引蝶的体质一点没变,杨戬没少头疼……

“清源就是多心,总认为我招蜂引蝶。上次我不过在瑶池跟一个新来的仙子说了一句话而已,他居然就把对方派去干苦力了。诶,一点都不懂得怜香惜玉!你说这样下去,谁还敢跟我李寻欢结交啊!”李寻欢喝了一口酒,“我明明心里只有他一个啊!怎么就是不放心呢,我是那种见异思迁的人嘛!真是的……”

敏之默默吃狗粮,不打算开口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