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君香

【戬欢】兔儿神弄姻缘(6-10章)

(六)

不管兔儿神何时才能解冻,杨戬回到房中,来到床边看着睡得一无所知的李寻欢,心思有点复杂:所谓的收服李寻欢,不让他再“祸乱”人间,原来不是要自己用武力或是智谋取胜,而是跟他成亲,断了那些莺莺燕燕的念头啊。想起在天庭看到的那些关于李寻欢的八卦传闻,杨戬头更疼了,这李寻欢骨子里显然就不是安分的主,自己可不想将来戴绿帽子啊,更何况一戴就要是无数顶。

杨戬坐到床沿,再次看着李寻欢。话说,自从跟他相识以后,还真没仔细看过他呢,当时自己忙着想办法“收服”他,而这些办法与王母的真正目的完全背道而驰。

杨戬正出神,李寻欢似乎是热了,感到不舒服,把被子踢到一边。惊动了杨戬,把杨戬从沉思中拉了回来。他无奈的扯了扯嘴角,把角落的被子拿过来,拿被子角盖着李寻欢的肚子,然后打开扇子给李寻欢扇凉。这待遇之前除了沉香,还没第二个人享受过呢,就是三圣母都没有。

李寻欢似乎舒服了,一夜好眠。第二天醒来时,发现天已大亮,大吃一惊,自己何时上床睡着的?杨兄呢?雨什么时候停的?

看着空荡荡的房间,李寻欢莫名的失落。看了看窗外,已然是雨过天晴,太阳的光辉撒满屋内,李寻欢却感觉不到温暖,只觉得寒冷,心里空了一块儿:“杨兄一定是走了,说不定还是昨天夜里就离开了。”

李寻欢失魂落魄的走下楼,突然眼前一亮:“杨兄!”

侧坐在大堂角落的桌前,雪色的袍子一尘不染,卷曲青丝纤细而柔软,像瀑布一样轻柔的批泄在腰际,几缕墨发柔顺轻垂在胸前,如瓷美颈玲珑锁骨在这几缕发隙间若隐若现,额前的头发中夹杂着几分金色。侧脸棱角分明,又沾染着几分孤寂,如瑶林琼树,不染凡尘,隐具脱俗之美。右手放在腿上,宽大的袖摆向下垂落,透进屋内的阳光又正好给这人披上了一层金辉,显得梦幻又美好,这人不是杨戬又是谁!

杨戬听见声音,缓缓侧过头,两人视线撞上时,杨戬微微一笑,李寻欢心跳加速了,但是他把这归结于内心过于喜悦,至于为何会过于喜悦,李寻欢却没去多想。

李寻欢飞快下楼,坐到杨戬对面:“杨兄,你没走?”

杨戬略微挑眉道:“怎么?你很希望我走吗?”

李寻欢立马摆手:“不不不,在下绝无此意,杨兄误会了!”

“清源。”杨戬倒了一杯茶开口道。

“嗯?”李寻欢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“杨兄什么的太生分了,唤我清源吧。”杨戬咳嗽一声,表面十分淡定,仿佛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,继续面无表情地喝茶,但是耳尖的红却出卖了他。

机智如李寻欢一眼就识破了,但是不会点破,巴不得亲近呢:“那我就斗胆唤你清源,你便唤我寻欢,如何?”

“不好!”杨戬放下茶杯,开口道。

李寻欢大惊:“这是为何?你肯让我唤你清源,为何不肯唤我寻欢?”

杨戬看了他一眼 ,握着手中的茶杯手紧了紧,开口道:“没人唤我清源,这是独一无二的称呼,你的称呼几人叫过?”

“呃……”李寻欢想了想,爹娘叫过,林诗音叫过,杨艳叫过……就连林仙儿跟龙啸云也叫过,突然觉得唤自己寻欢确实不好。

“我以后唤你飞刀吧。”杨戬又开口了。

李寻欢抬头看着他 ,仿佛第一次见到杨戬,昨天的他冷若冰霜,难以接近,今天怎么有点热情?

杨戬等了半天也不见李寻欢回答:“你不同意?”瞬间不高兴了,赌气地拿起手边的折扇就站起来,“是在下唐突了,就此别过!”说完,转身就走,大有一去不复返的意思。

李寻欢手脚比脑子更快的反应过来,一把拉住杨戬的衣袖:“清源误会了。”杨戬回头看着他拉着自己衣袖的手,李寻欢惊觉不妥,松开手道,“我没有不同意,只是一时没反应过来。”

杨戬也觉得刚刚自己有点奇怪,好像个任性赌气的小媳妇儿,不禁老脸一红,但是依然死鸭子嘴硬:“哦?这么说你是同意了?”

“嗯嗯,清源高兴就好,想唤我什么就是什么。”李寻欢一脸真挚,就差举起三根手指对天发誓了。

杨戬这才作罢,坐回位置上。又举杯品茗。内心死都不会承认打从李寻欢出房间门他就知道了,故意侧坐在靠窗的位置让阳光照耀自己,还偷偷使了点魅术,自己现在想想都有点不可思议,不过,也不是没有收获嘛。

李寻欢看了看杨戬的脸色,没发现他还有不悦,便开口道:“清源接下来欲往何处?”

“不知,清源乃一山人,居无定所,只能处处为家处处家了。”

“那清源可愿随我住李园?”李寻欢有些期待的询问道。

杨戬看了他半晌,在李寻欢以为他不会同意或是不会回答时,听见一个轻轻的“好!”

 

(七)

长安城北玄武大街尽头,是人尽皆知的兴云庄,大门口的对联记录着这里的点点滴滴:“一门七进士,父子三探花。”或许已经没人记得这里曾经叫做“李园”。

杨戬跟随李寻欢来到兴云庄,刚下马车,还没来得及观察环境,一个圆脸大眼睛的美女便大喊着向他扑过来:“李寻欢!你个没良心的死鬼总算回来了!”

杨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被扑个满怀,然后就感到脸上被一个软软的东西触碰了,啊!他杨戬居然被人亲了!老脸一红,半是羞的,半是气的,杨戬有严重的洁癖,这个女人是谁,居然如此不知死活,正想呵斥,突然说不出话来了,这女人居然享受似的闭着眼睛,头靠在他肩上,一手搂着他的腰,另一只手开始在摸他胸口,着实可恶!杨戬脸都气青了。

李寻欢下车来看到这情景,急忙呵止:“唐蜜!快住手!”

原来此女不是别人,正是号称蜂蝶远避的唐蜜,李寻欢的头号花痴。本来唐蜜闭着眼睛,一脸陶醉地依偎在“李寻欢”怀里,大吃豆腐呢,听见李寻欢的声音,便离开“李寻欢”的怀抱,睁眼一看,顿时吓傻了:“啊!怎么两个李寻欢!”结结巴巴的手指着杨戬,“你,你,你是谁……”

被指鼻子的杨戬脸色更差了。至今为止还没有谁敢指着杨戬的鼻子呢,这个女人又一次触碰了他的底线,很好!拿扇的手又用了用力,力气大的三首蛟差点出声喊疼!

李寻欢头疼地摇了摇头,走上前来,推开唐蜜的手,一脸歉意的对杨戬道:“抱歉啊,清源,唐蜜她不是故意的。”说完,拉起杨戬握扇的手。

杨戬的火气突然被消灭了个一干二净,弯了弯嘴角,开口道:“无碍,飞刀不必在意。”

三首蛟松了口气,差点小命不保啊,可恶的女人!

在鬼门关溜了一圈而不自知的唐蜜,沉浸在杨戬这微微一笑的美貌里:“我原以为李寻欢已经是人间绝色,殊不知人外有人,一山还比一山高啊。”唐蜜心直口快的说出了心声。

杨戬一听,心情又不美丽了,脸又迅速黑了下去,三首蛟哭爹骂娘,发誓将来要教训唐蜜。

“怎么,虎头蜂,这是见着比少爷更好看的人了,要移情别恋了?之前还为少爷要死要活呢。”原来是铁传甲从大门出来,看到了这一幕,开口讥讽,一个五大三粗的满脸胡子的男人居然左手拿着刺绣的东西,右手拿着绣花针……看那针脚好像跟李寻欢衣领口的针脚别无二致,看来李寻欢的衣服都是出自此人之手,杨戬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衣领口,顿觉不舒服。

“铁甲虫,臭甲虫,你敢破坏我青春美少女的形象,我跟你拼了!!!”说着唐蜜就张牙舞爪的冲过去。

“来呀,怕你呀!哈哈哈,虎头蜂,见了美男就扑怀,羞羞羞!”

“你!懒得理你!”唐蜜决定不跟铁传甲一般计较,“诶,李寻欢,你一走就是大半年!你知道我受了龙小云多少气吗?!我不管啊,我今天一定要你抱我一下,再亲我一下!”说着就张开双手。

杨戬一脸黑线的看着唐蜜,跟看智障一样。李寻欢一脸懵逼,站那不动,还偷瞄了几眼杨戬。

唐蜜等了一会儿也没见李寻欢有反应,只能自己找台阶下,放下手臂道:“哼,你别做梦了!我告诉你!就是你抱我亲我也没门儿!就算你今天向我求亲,要以身相许,我都说不!绝不!”

铁传甲绣着花哈哈大笑:“虎头蜂,明明是少爷不想搭理你,找的借口也太烂了!”

唐蜜气极,扑上去要撕烂铁传甲的嘴,两个人嬉笑打闹跑进了兴云庄。

李寻欢无奈的笑了笑,他已经习惯了唐蜜的“疯疯癫癫”,铁传甲绣花的乐趣,杨戬却笑不出来,看他们像是看跳梁小丑,这都是什么人啊,合着就没一个正常的。

在经过唐蜜跟铁传甲之后,杨戬做好了兴云庄没有正常人的准备。李寻欢对他一笑,正要与杨戬一起上台阶,但是又发生变故。

“舅舅?!”

杨戬脚步一停,略微皱眉,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,像沉香的声音。带着三分疑惑略微侧头,豁,果然是沉香,居然还带着小玉。

沉香见果然是杨戬,开心极了,拉着小玉一头投入杨戬的怀抱,笑的一脸满足,杨戬无奈,一脸疼爱的摸了摸小玉的头,然后用墨扇给了沉香头上一记,但并没用什么力气,沉香故意诶哟诶呦喊疼,惹得杨戬嘴角上翘了,沉香知道舅舅气消了,也咧开嘴嘿嘿的笑,无意间一瞥视线:“诶,李大叔,你也在啊。”

李寻欢嘴角略微抽搐,内心吐槽:什么叫我也在啊,这是我家好不好。诶诶诶,你要去哪儿?

只见沉香全然不顾李寻欢,跟小玉一人一边簇拥着杨戬进入兴云庄,大摇大摆,好像这是自己家一样,李寻欢彻底无语了。杨戬觉得不妥,但是沉香在兴头上,只能回头看了一眼李寻欢,抱点歉意,李寻欢与之相视一笑,摇了摇头,表示无碍,杨戬只得继续跟沉香小玉一起进去。

李寻欢摸出酒囊,喝了一口酒,然后又挂回腰间,又准备上台阶,又被喊住:“大哥!”

李寻欢回头,顿时眼前一亮:“阿飞!”

阿飞一脸激动的上前与李寻欢抱了个满怀,兄弟重逢,自然有许多话要说。

李寻欢看了看四周:“小红呢?怎么没见小红?”

“小红在醉仙居备好了宴席,我就是来请大哥的。”阿飞不知道杨戬的事情,他刚刚来的时候,杨戬已经被沉香拉进去了。

“可是……”李寻欢有点为难,但是阿飞不等他可是,已经把人拉走了,李寻欢只能去醉仙居赴宴,有什么比与兄弟喝酒更重要的呢?

(八)

兴云庄现在已经唱上了大戏:

“李寻欢!你还知道回来啊!”龙小云恶狠狠的对杨戬说道。

杨戬开口:“本座不是李寻欢!”

龙小云:“李寻欢,你越来越不要脸了。为了逃避责任,居然说自己不是李寻欢,要是让江湖人士知道,我看你这张老脸还要不要。”

“李寻欢不要脸你找李寻欢去,本座又不是李寻欢。”杨戬一脸无所谓,折扇轻摇,怡然自乐。

“来人!去把所有的名医请来给李寻欢治脑子。”龙小云咆哮道。

“他是我舅舅,不是李寻欢。”沉香看不下去了,于是开口。

谁知道不但没安慰到龙小云,反而是火上浇油:“李寻欢,你居然去外面认了个外甥,你是想逼我就范,喊你表舅吗?”

“一派胡言,本座只有沉香一个外甥,你是谁,竟然妄想与本座攀交情!”杨戬依然一脸云淡风轻。

沉香一脸得意,下巴微翘的看着龙小云。小玉睁大眼睛,看着闹剧,依偎在杨戬怀里。

龙小云脸都气红了:“李寻欢!你不爱我了!你以前不会这么对我的!”

“都说了本座不是李寻欢了。你是脑子有问题呢,还是耳朵不好使呢。本座就不该来这里,没一个正常的。沉香、小玉,我们走。”沉香和小玉听话极了,一人一边跟杨戬朝大门口走去。

“喂!”龙小云不淡定了:“你是不是遇见什么大麻烦了?”

“没有。”杨戬回头道。

“我兴云庄不怕被你连累!”龙小云一板脸,话说的没头没尾。

“……”杨戬不理他。

“喂!你要是出去了就再也别回来。”龙小云死鸭子嘴硬道。

“好的。”杨戬继续带着沉香小玉往外走。

龙小云大怒,追出去拉住杨戬的手:“李寻欢,我给我站住!!!”

杨戬一把扔开龙小云的手。

“气死小爷我了!”龙小云跳脚了。

杨戬淡然瞥他:“在本座面前称爷会糟天谴的!”

“把李寻欢给我绑了!”龙小云大吼一声,中气十足,然后兴云庄的人迅速的包围上来。小玉跟沉香立刻护在杨戬身前,大有要使用劈天神掌的气势。

“…李寻欢你再装就没意思了!” 龙小云不管小玉和沉香,依然跟杨戬对话。

“本座倒是觉得,你挺有意思的!”杨戬幽幽开口。

“我有意思?”龙小云满脸问号,这是夸我呢还是骂我呢?“…李寻欢,都到现在了,你还要装!”龙小云依然执拗地跟杨戬对话。

 “本座从来不装……额……”杨戬突然有点心虚,在天上他可没少装。

“呵呵,看,心虚了吧,乖乖承认吧,你个老男人……”龙小云嗤笑道。

“等等……”杨戬一摆手,“本座哪里看着老?”杨戬手一摊,这次纯粹是好奇,二十岁肉身成圣后,长相也停留在了二十岁,不可能显老啊,虽然实际年龄已经快要三千岁了,跟凡人比已经足够老的了,但在神仙里面,岁数还是很小的。

“这是重点吗??”龙小云翻了个白眼。

沉香:“我真是看不下去了,都说了这是我舅舅,不是李寻欢,这么想李寻欢,就去把李寻欢找回来呀,缠着我舅舅干什么!”

 “既然李寻欢对你那么重要,别等失去了才后悔。”杨戬规劝道。

 “李寻欢你……”龙小云仔细看着“李寻欢”,穿着白色的长衣,看着好像没那么瘦了,反倒多了几分清幽的风骨之意,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进的气场。

杨戬:“我再说最后一遍,我不是李寻欢!” 这死孩子比沉香还难缠,还装傲娇,杨戬摇了摇头,“简直…没法沟通! 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。”杨戬开口,“我不是你要找的人。”

“我不管,你就是李寻欢!”龙小云委屈极了,“你说过你要好好照顾我的!既然你回来了,就是我的!”

杨戬觉得龙小云这个孩子很有趣…脑子比沉香聪明(沉香:是亲舅舅吗),行动力迅速,还很有眼力,就是傲娇了点,心狠手辣了点,缠人了不是一点点…

 

(九)

兴云庄这边上演着闹剧,却不知醉仙居同样上演着大戏。

李寻欢跟阿飞、孙小红正喝的尽兴,突然,邻桌传来一个声音,声音不大,但是足够震撼:“诶,你们听说了吗?小李飞刀李寻欢,将在三个月后的十五月圆之夜,成亲了!”

李寻欢正要喝酒,听见这个声音差点呛死:“咳咳…咳咳…”

孙小红一把放下酒盏,对邻桌那人怒道:“诶,你这消息哪来的?李寻欢要成亲,我怎么不知道?!”

那人上下瞄了一下孙小红:“姑娘,看你青春貌美,劝你一句,李寻欢不是你的良配,还是不要浪费青春了。人家都要成亲了,天下男人那么多,何必吊死在李寻欢这棵树上呢。”

孙小红又气又羞,阿飞一拍桌子:“你在胡说八道什么!她是我夫人,还有李寻欢是我大哥,他要成亲怎么可能不告诉我,可见你在胡说八道!”

那人听了脸色一顿,暗道:莫非这是李寻欢的结拜兄弟,人称飞剑客的阿飞,这个女的是孙小红?这两个人可不好惹。

想到这里,立刻搓着手一脸谄媚:“诶呀,原来是李探花的故人啊,失敬失敬啊。在下也是道听途说啊,外面都传开了,说李探花回来了,还带回来了一个绝世美人,现在就在兴云庄里,三个月后的月圆之夜就要成亲了。”

阿飞跟孙小红都是一脸懵,只觉得这人在胡扯,准备撸起袖子打人了。

而一直坐在一旁没吭声的李寻欢听后,一开始一脸懵逼,现在知道他在说谁了。糟了,清源!就冲那张脸,在兴云庄就不会太平啊。李寻欢立刻站起来对阿飞跟小红说:“突然想起来一些急事,我们一会儿再聚,兴云庄见。”然后李寻欢立刻下楼,往兴云庄赶,连轻功都用上了,只留阿飞小红两脸疑惑的对视。

紧赶慢赶回到兴云庄的李寻欢只看见这样的情景:

龙小云黑着脸问杨戬:“你看不看病?”旁边都是家丁“请来”的郎中。

“不看。”

“本少爷再问一遍!!你看不看病?”

“不看。”

“本少爷再再问最后一遍……”

“你的废话太多了。”杨戬冷着脸,“是你有病,我没病,你自己看吧。”说完就拉着小玉跟沉香往大门口走。

“李寻欢你居然又要走?”这话脱口而出,龙小云脸色发红连忙改口“我没让你走,你不能走!”

“……”杨戬不说话了,因为正主正站在门口看着这一切。

“……”本来冲出来要抓杨戬的龙小云也不说话了,看着门口的人:赭黄色的外袍披在那人身上,无端多了些许柔和之意。微卷的发尾轻垂过肩,几缕白发耀眼,映出眉目间的三分倦怠和沧桑,“李寻欢?”带着三分探究与不确认。

“小云。”李寻欢无奈开口,心情复杂。

“哼!你还知道回来啊,你怎么不在外面喝死呢!”龙小云脸一板,立刻又发出恶毒的话语。

杨戬皱了皱眉,这个死小孩,真是傲娇啊。

李寻欢听了倒是无所谓:“我还没见你成家立业,怎么会死呢。我答应过你娘要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
龙小云瞪着他气鼓鼓的,突然想起什么:“你是李寻欢,那这个人是谁?!”

杨戬无语了,这反射弧也太长了吧。沉香倒是来劲了:“说出来吓死你,他是我舅舅,是世间第一美男子,姓杨……”

杨戬见这傻外甥要揭他老底,立马借口:“在下姓杨,名清源,只是一介山野匹夫,从不混迹江湖,只是恰好与李寻欢长相相同,所以引来这场误会。”说完就瞪了一眼沉香,沉香缩了缩头,不说话了。杨戬继续开口,“至于我会来到此处,只因李寻欢邀请罢了。还有,我从没承认过自己是李寻欢,是你死活不相信而已。”

言下之意就是:这一切都是你的错,我没问题。龙小云满脸不爽。

李寻欢上前握住杨戬的手,连连道歉:“清源,对不起啊,都是我不好,我跟阿飞去喝酒忘了时辰……”

沉香瞪大眼睛,舅舅一向洁癖,只有自家人才会肯让其触碰,李寻欢居然敢抓舅舅的手,还没被筋断骨折,魂飞魄散:“李叔叔?”

龙小云表示辣眼睛,转头回兴云庄:“你爱上哪上哪去,没人管你。”

回到房中,龙小云越想越生气:“哼,李寻欢居然把自己晾在一边跟外人在那里打情骂俏。打情骂俏?!难道外面的传闻是真的?外面到处传李寻欢三月后的月圆之夜要成亲,而且已经带着新娘回到了兴云庄,传言新娘是绝世美人,莫非就是这个杨清源? 擦!难道杨清源要做自己的表舅妈了?要阻止吗?可是死酒鬼难得又产生成亲的想法,真的要再伤他的心吗?可是回想之前与杨戬的相处,此人绝非善类,要怎么相处啊。”龙小云想到这里就脑子疼,李寻欢啊李寻欢,你真会惹事啊。

对龙小云的纠结一无所知的李寻欢将杨戬带去了冷香小筑,至于沉香跟小玉早被杨戬赶出去玩了,杨戬给他俩的理由是别碍事。

听到仆人汇报杨清源已经入住冷香小筑的龙小云,头更疼了,看来传言不虚:“李寻欢,你果然不爱我了,眼里只有那个杨清源了。”

(十)

阿飞与孙小红来到兴云庄,却不见李寻欢,只见龙小云坐在大厅里,一脸郁闷的样子。

孙小红立刻上前拽住龙小云的胳膊:“小云,你把大哥怎么样了?”

阿飞拦住小红:“小红,别冲动。”

龙小云看他俩唱双簧,一拍桌子站起来:“哼,我能把他怎么样啊,人家忙着跟别人卿卿我我,准备三月后的月圆之夜成亲呢,哪有空理我。”

“你说什么,大哥真的要成亲?!还有,大哥到底在跟谁卿卿我我啊?”阿飞大吃一惊,“小云,这种话可不能乱说啊。”

“哼,人就在冷香小筑,不信就自己去看啊。”龙小云说完就气冲冲的离开了大厅。

阿飞跟小红自然是不信的,耳听为虚,两人就打算去一趟冷香小筑。但是心里再怎么不信,眼见为实不是,真相往往吓人: 

一个跟李寻欢有着八九分像的男人坐在房中,只是李寻欢温暖,此人却有点冰冷,李寻欢正笑着拉着他的手说着什么,恨不得整个人都贴上去,笑得跟一朵牡丹花一样。对方听了也是低头微微一笑,仿若天地都黯然失色,此人长得真是妖孽啊,李寻欢可以用美来形容的话,此人应该只能用媚了。

阿飞见了杨戬,脑中出现了几个词:金屋藏娇?蓝颜祸水?奸妃误国?其实都是听孙小红说书里面听来的,毕竟阿飞不像李寻欢满肚子学问

小红见了,瞪大眼睛不可思议:这个世上,居然还有比大哥更好看的男人存在,莫非传闻是真的?不过也是,论长相,此人绝对配得上大哥。 大哥为了他居然连酒都不喝了,可见是动了真心。

李寻欢注意到了阿飞小红,这才松开杨戬的手:“阿飞,小红,你们怎么来了?”杨戬的注意力也转向门口,其实这两人刚来冷香小筑他就知道了,只是对方没带杀气,就没在意。

小红盯着杨戬看了一会儿,眼珠路一转,对李寻欢嬉笑道:“怎么?我们不能来吗?难道大哥不欢迎我们,还是说屋里藏着什么秘密,见不得人?”说完就一屁股坐到杨戬对面,与杨戬对视。

李寻欢摸了摸鼻子:“怎么会呢。”

阿飞也坐到小红手边:“大哥急匆匆的离开,我和小红还以为是出了什么大事,这才赶来一看,却原来只是因为我跟小红不及某人啊。”

李寻欢脸色一红,十分尴尬,这话过于直白了。杨戬则是一脸疑惑,这跟自己有什么关系。

阿飞眼睛自始至终都看着杨戬,直觉告诉他此人武艺高超,绝不在李寻欢之下,骨子里对高手的敬意油然而生。孙小红想的则比较复杂了,此人绝对是个高手,恐怕大哥都不是他的对手,这样的人大哥能压的住?(不得不说,小红姑娘你真相了,你大哥真的压不住,哈哈哈)

小红向李寻欢努努嘴:“大哥,这是谁啊,也不介绍介绍?”

李寻欢这才想到似的:“诶呀,你瞧我真是失礼。阿飞,小红,这是杨清源,是我的……”(在刚刚开始介绍的时候,李寻欢的手又去攥着杨戬的手了,仿佛是个习惯性动作)

“未婚妻?!”阿飞借口道。小红瞪大眼睛看着阿飞,暗使眼色:大家心领神会就好了,何必说出来呢!

“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李寻欢被吓得引起了咳疾,“阿飞,不可胡言!咳咳……”连忙喝口酒压压惊,偷偷瞟了一眼杨戬,此刻李寻欢表面稳如老狗,实则慌得一匹。

杨戬皱眉,脸色黑如锅底:未婚妻?这是什么鬼?本座天下无敌,分分钟跟太阳肩并肩,是三界第一刚,怎么会嫁人为妻?

阿飞不以为然:“难道不是?江湖人人都道大哥三个月后的月圆之夜便要与人成亲,传闻新娘长得倾国倾城,已入住冷香小筑,难道不是这位杨兄?”

“这谣言是从何而来?”杨戬听到这就有点猜测了,只是需要确认。

“谣言?难道不是真的?”孙小红一愣,“我大哥哪里配不上你了?都住到冷香小筑了,足见我大哥真心,你既然不肯,为何要勾搭我大哥!为何要跟到山西李园来?!”

杨戬一脸懵逼,自己这是被莫名奇妙安了个负心汉的骂名?李寻欢则是恨不得挖个地缝钻进去,双手捂住脸,没脸见人了。

孙小红不知道李寻欢的想法,以为李寻欢是伤心了,拉住李寻欢的手往下拽:“大哥不必难过,我们替你做主,定然不会让他负了你!”

李寻欢更没脸了,丢人丢到姥姥家了:我不是难过,是没脸见人啊!


评论(4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