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君香

【戬欢】兔儿神弄姻缘(33章)

杨戬一袭白衣,抱着玉兔颔首低眉得站在那里,正一脸满足的撸兔毛。李寻欢怎么看怎么觉得杨戬美,微卷青丝披散在肩膀上,刀裁般完美的轮廓,蝶翼般扇动的睫毛,高挺的鼻梁,还有微微上翘的嘴角,红红的嘴巴,有点想吻上去……

李寻欢心里默念着色即是空,掏出酒囊喝酒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脑子里突然想到会有将人比作红烧肉的,填口舌之欲,饱肌火之腹。现在想来倒是有理,只是李寻欢认为也有不恰当的地方,应该是只有美人能担此比喻。杨戬无疑是个美人,还是最美的,必定是最美味的红烧肉……

杨戬撸完兔毛抬头看李寻欢,只见李寻欢两眼放光似的盯着他,还笑得一脸诡异。

杨戬不禁一个冷颤:“在想什么?”

“红烧肉。”李寻欢想都没想,直接脱口而出。

“嗯?”杨戬一开始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看了看怀里的兔子,突然觉得悟了,赶忙把兔子藏到怀里,后退几步,“你不会是打算要红烧了玉兔,当你的下酒菜吧!”

“诶,算了算了。夏虫不可语冰!”李寻欢不指望杨戬在这方面能多开窍了,能喜欢上自己已经谢天谢地了。

杨戬把玉兔送回窝里就带着李寻欢离开了镜中结界,外面居然已经是白天,而且乱套了。兴云庄都乱做一团,大家都忙进忙出的,看得戬欢二人一脸莫名。

铁传甲跑出来看到李寻欢和杨戬,老泪纵横:“诶呀,我的少爷,可算找到你们了!”

李寻欢不好意思道:“我跟清源出去一时间忘了时辰,让你们担心了,快让大家停下吧。”

铁传甲擦擦眼泪:“呃,少爷,大家没有找你们,我们发现你不在,确实担心了一下,但是发现杨公子也不在,就知道你们两个必定在一起,也就不担心了。”

言下之意就是李寻欢在自作多情!

杨戬偷笑,李寻欢翻了个白眼,然后对铁传甲说:“那你们这是在忙什么?”

“现在外面不知怎的,谣言四起。说叶孤城跟西门吹雪紫禁之巅大战不是剑术的对决,而是比武招亲,谁输了就谁嫁。叶城主急怒攻心,口吐鲜血,现在还昏迷不醒呢,都换了几个大夫了,还是无能为力。”

“什么?!”李寻欢赶紧快速向叶孤城房间走去,杨戬无奈的摇了摇头,打开折扇悠然跟上。

李寻欢推开门,发现叶孤城躺在床上,脸色很不好,心下焦急却也无计可施。

杨戬来了以后,走过去拿过的叶孤城的手搭脉,发现叶孤城脉象微弱,气若游丝,不过,内行看门道,别人或许会骗过去,不过骗不了他杨戬。眼睛咕噜一转然后放下,嘴角上扬:“没事儿,是喜脉!”

叶孤城突然睁开眼睛:“杨兄莫要胡说!”

“看!这不是醒来了!”杨戬一脸我就知道的样子,“装死能逃避流言蜚语吗?”

李寻欢先是一愣,随后嘴角抽了抽,叶孤城居然是在装死。

叶孤城躺在那里沉默不语,杨戬坐在床沿上:“现在闹成这样,紫禁之战还打吗?你还有十天的时间。”

“打!”叶孤城坚定不移。

“哦?不怕被说是比武招亲了?”杨戬一脸坏笑。

“……只要心里没鬼,早晚会还我清白。”叶孤城喃喃自语,像是在安慰自己。

杨戬放下一个盒子在叶孤城枕边,然后站起来:“里面有一枚丹药,能让你身体暂时痊愈,不影响决战。当然,是药三分毒,你需要付出一些代价。吃不吃随便你,后果自负。”说完搂过一直在一边吃瓜的李寻欢的腰,就离开了叶孤城的屋子。

叶孤城坐起来,打开盒子,拿过丹药,呆呆得看着两个人的背影,这是两个男人,可也确实找不到能配得上他们的女子,两个人确实是天造地设,天生一对。一时间陷入沉思。想到西门吹雪跟谣言,头又痛了。吞下丹药,一股清凉直入肺腑,一时间说不出的舒服,感觉身体轻飘飘的:“莫非还是仙药不成?”

不得不说,叶城主真相了。

回到房中,李寻欢忍不住肚子里的好奇:“你给他的是什么药?”

“太上老君的仙丹。受了再重的伤也能痊愈,就是心脏没了也能重新长出来。”杨戬说完就要站起来,似乎要离开。

“奇怪,你不是不喜欢叶孤城,怎么会送他如此大礼?”李寻欢越来越好奇了,两只眼睛亮亮的,扯着杨戬的袖子,就差撒娇了,因为他知道,杨戬要离开就是不准备说了。

“呵,天机不可泄露!”杨戬扯掉李寻欢的手,拯救出自己已经被扯皱的流云衣袖,转身离开冷香小筑去了厨房,李寻欢郁闷不已,可又想不出来杨戬的用意,只能喝酒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