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君香

【戬欢】兔儿神弄姻缘(34章)

叶孤城离开了,他已动身前往京城赴战,京城早已是沸沸嚷嚷,暂且不提。

杨戬此刻正坐在李寻欢的书房里,手里拿着沉香从市集上买回来的一本有关李寻欢的画本,封面上写着:风流探花李寻欢传奇。

杨戬眉头紧锁着,桌上还摆着一摞颜色不同,大小不一的画本。看完后,杨戬坐那儿沉默不语,脑洞大开……

李寻欢这时走进来,难得看见杨戬发呆,便笑着走过去坐在他身旁:“清源在想什么?”

杨戬回过神来,一脸看负心汉的表情:“你自己做过什么,你心里清楚。”

“啊?”李寻欢挠挠头,一脸茫然。看到桌上摊开的书,便拿起来自己看了一下。看到书名,一脸黑线,硬着头皮继续看。

过了一盏茶后,李寻欢扔了书:“这是谁写的!简直胡说八道!”

“怎么?在万花楼呆了多年,夜夜春宵不是事实?跟林仙儿成亲不是事实?林仙儿在你面前脱光几回衣服不是事实?……”

李寻欢赶紧摆手:“我只叫姑娘卖艺,从没床笫之事。跟林仙儿成亲之事我对不住她,利用她赶走诗音,后来她报复我,我不怨。至于她脱了衣服嘛,我没怎么看……”

“没怎么看?就是说,你还是看了呗!”杨戬白了他一眼,“怎么样?好不好看啊?听说林仙儿的眼睛会说话,她的媚笑会说话,她的手,她的胸,她的腿,她身上每一寸地方都会说话,身上还会散发出缕缕的甜香,令人无法抗拒…… ”那语气要多酸有多酸。

李寻欢笑了:“抛开个人恩怨,她确实是个绝色的女人,眉目如画,风姿动人……”

“哼……”杨戬气鼓鼓的就要起身离开,李寻欢抓住机会,一把拉住杨戬的一只衣袖,然后用力一拉,杨戬失力,再被李寻欢一个回旋扣住腰际,杨戬发现自己此刻坐在了李寻欢腿上,还被李寻欢搂在怀里扣着腰,有些脸红,正想挣扎开来……

李寻欢凑到杨戬耳边:“那林仙儿哪有清源倾国倾城呢?”说着亲了一口杨戬烧红的耳朵。

杨戬又羞又臊,却也着实拿李寻欢没办法,耍流氓这方面,自己绝对不是李寻欢的对手。

李寻欢笑眯眯的看着怀里的杨戬,突然觉得有股力道在拉扯自己的肩膀,等他回过神来,杨戬还是坐在他腿上,不过自己肩膀被杨戬夹在咯吱窝下面了,整个人的身体侧着在杨戬怀里。这是在变相的搂怀?

李寻欢暗自庆幸自己身段还算柔软,不然得被这个姿势折腾死。

楚留香的声音突然飘进来:“李兄,杨兄!”声音刚落,人就来了,一看见两人此刻十分神奇的体位姿势,赶忙捂住眼睛,“诶呦,我什么都没看见,什么都没看见!”

杨戬和李寻欢赶紧分开来,杨戬坐到另一边,倒了一杯茶喝起来:“你怎么来了?”声音清冷,面色冷峻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但是耳尖的红出卖着他此刻的内心。

李寻欢看在眼里,淡笑不语,转头对楚留香:“楚兄怎么有空前来?”

“诶!我散散心。”楚留香自顾自坐到李寻欢和杨戬对面,没人招呼他,就自己倒茶喝起来,所谓:自己动手丰衣足食。

“散心?跟花满楼吵架了?”杨戬问道。

“哼,我倒是想吵,也得有人跟我吵啊!”楚留香放下茶杯,一脸不高兴。

“嗯?”李寻欢顿时八卦精神来了,两只眼睛亮亮的,“花满楼怎么了?”

“他现在跟一个叫上官飞燕的女人在一块儿。那女人我一看就知道不是好东西,可惜,花满楼好像特别喜欢她,说她天真可爱,说我只是因为上官飞燕缠他不缠我而闹脾气……被他那么说,倒显得我是那种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酸的小肚鸡肠之人了!”楚留香说这些话的时候,语气酸溜溜的,空气中都弥漫着醋味,堂堂香帅都要变成醋王了。

“那花满楼知道你的心意吗?”杨戬喝了一口茶,又一次问道。

“呃,不知。”楚留香人又萎靡下来。

“都快小半个月了,你们毫无进展?你都没一诉衷肠?”李寻欢觉得不可思议,“这不像你啊!香帅你的风流韵事我可没少听啊!”

“哼,你的也不少!你们两个人果然是臭味相投!”杨戬瞪了一眼李寻欢,李寻欢缩了缩脖子,喝了一口酒,假装看不见。

“不是我不想说,只是每次气氛到了,我要开口时,花满楼都会立马东扯西扯,转移话题,我又不好逼迫他……想来,他是有感觉的,只是对我完全没那意思,又不想伤害我,故意为之。”楚留香没在意杨戬的冷嘲热讽,自顾自说下去,因为知道杨戬抨击的是李寻欢,自己只是被殃及的池鱼。

“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”李寻欢关切的问楚留香。

“还没想好,恐怕要叨扰李兄一段时间。”

“那就住到冷香小筑对面的客房去吧!”杨戬一副当家主人样。

“这好像是我的李园吧?”李寻欢不满。

“这是你的吗?你不是早就送给林诗音当嫁妆了吗?”杨戬斜睨一眼。

“你……我……”李寻欢吃瘪。

“哦,忘了说了,李园的房契我从龙小云手里买下来了!”杨戬一脸风轻云淡,却说着重磅级的事情。

“什么!”李寻欢大吃一惊,“你买李园做什么?!多少钱?我买回来。”

“我可不要钱,你要买,就以身相抵吧!”杨戬一脸坏笑。

李寻欢顿时一脸黑线:“清源,你要是被人绑架了,就告诉我一声,我马上去救你!”

楚留香无奈:“我还在这呢!你们能不能注意一下!”

杨戬和李寻欢同时转头:“你还在啊?”

楚留香一脸黑线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