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君香

双龙吟 (第 25 章)

润玉之前就已经从邝露口中得知冥夜的下落,如今一摆脱婚书的桎梏,就立刻匆匆赶往人间。

一片郁郁葱葱的竹林中,有一个竹屋,冥夜穿着一身简单的蓝衣白底,一脸温和地坐在院内,轻轻晃着一个摇篮,摇篮里面是一个粉雕玉琢似的奶娃娃,挥舞着短小的手臂,咿咿呀呀的叫着。

突然,冥夜觉察到一道光降临竹舍,立刻警觉得抱起娃娃,待光源散去,看清来者,冥夜惊愕道:“殿下!”

润玉死死盯着冥夜怀里的娃娃,内心一阵波涛汹涌,因为这孩子跟冥夜长得甚像 润玉深呼吸一下,默默攥拳,让自己冷静:“这孩子是谁?”

冥夜看了眼怀中的孩子,把他重新放回摇篮,拉着润玉来到一边:“这孩子……殿下可还记得初次见我的情形?”

润玉疑惑,怎么扯到这事上去了:“初见时你深受重伤,当时你告诉我,是被魔神偷袭所致。”

冥夜点点头:“其实,我只说了一半,我当时是在窃取魔神的邪骨,因为只要毁了邪骨,魔神就可以被消灭了!”

“可惜,你失败了!”润玉叹了口气。

“不!我成功了!”冥夜却给了润玉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,“我跟十一位同袍里应外合,成功窃取了魔神的邪骨,只是在我想办法毁灭邪骨时,被他发现了,并用屠神弩偷袭了我!”

润玉蹙眉:“可这跟这孩子有什么关系?”

“我记得我当时被屠神弩射穿后,手里紧攥着邪骨,但是我醒来时,邪骨却没有了。我之前一直以为是因为我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的缘故,直到我前不久在我们以前的那个酒馆听到百姓的议论,说景国的柔妃在生三皇子时,难产了三天三夜,景王保大舍小时,肚子里的孩子察觉要被放弃,居然破开了母亲的肚子,咬断了柔妃的肠子,自己出生了!”

润玉听到这,扭头看了一眼摇篮里的孩子:“就是那个孩子?”

冥夜点点头:“这孩子出生诡异,被景王厌恶,并将他丢进冷宫,任他自生自灭!我听闻此事后,来到了冷宫之内,发现他居然天生没有情丝,且身患邪骨!而这邪骨,只怕是与我一同落入这世界的!”冥夜走到摇篮边蹲下,望着已经熟睡的娃娃,满心愧疚,“这孩子,本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生活的!”

冥夜边说,边给孩子度了一层灵力,让他睡得更沉了些。

“可若他死了,那邪骨不就灭了吗?”润玉走过来,不解道。

冥夜摇摇头:“邪骨,毁灭肉身和灵魂都没有用,魔胎的肉身一死,等他肉身重聚,只会更加强悍。而邪骨不灭,则魔神不死!”

润玉不满:“那你还把他养在身边……”突然想到什么,深吸一口气,“你想度化他!”

冥夜摸着孩子的头:“他如今只是个凡人,他有生存下去的权利。神爱世人,他就是世人中的一员,我自然也该爱他。”

润玉抿唇不语:这根本是在玩火!,但开口却是:“孩子有名字吗?”

“澹台烬!他父亲给他取的名字,一个带着诅咒的名字。”冥夜突然站起来,看着润玉道,“不知为何,看着他,我总能想到殿下,或许是你们一样坎坷吧。”

润玉望着他,突然心生委屈:“我还不如他呢,至少他没被你抛弃了!”

冥夜张张嘴:“我只是……只是……”

“行了!我都知道。”润玉见他又要变成闷葫芦就来气,“婚事已经取消了,你也收拾收拾,跟我回去吧!”

“殿下,我已经辞去了璇玑宫护卫统领一职!”冥夜无奈。

“谁同意了!”润玉忽然又霸道起来,上前一把抱住冥夜,“我这颗心早就掏给你了,我的爱都在这里了,给你了就是给你了!”

冥夜说不感动是骗人的,红着眼眶:“殿下与水神长女的婚事虽取消,但殿下的姻缘由不得自己做主,天帝再怎么指婚,也指不到冥夜的头上!殿下还是及时止损吧,万不可触怒天颜!”

润玉不听,反而抱的更紧了些,恨不得把冥夜嵌进骨子里:“如果能与冥夜相守一生,放弃这天界浮华又如何。得成比目何辞死,愿作鸳鸯不羡仙。润玉心之所向,九死不悔。”

冥夜对此还能说什么呢?他不爱润玉吗?恰恰相反!最后终于鼓足勇气道:“只要冥夜在殿下身边一日,冥夜便会护殿下平安康乐一日。”

“别叫殿下,叫我润玉!”

冥夜沉默片刻后,一道清冷的声音响起:“润玉!”

润玉高兴的很,抱着冥夜笑的露出了两颗小虎牙,他觉得此刻是世上最幸福的人。

两人抱了许久后,润玉退开一步:“跟我回天界吧!”随后想到什么,补充道,“带上澹台烬。”

“这……可他是个凡人啊。”冥夜一脸为难。

“我虽人微言轻,但在自己的璇玑宫内养个孩子,还是可以的。”

突然,摇篮里的小澹台烬醒转闹了起来,冥夜立刻俯身查看,确定孩子没有尿床以后:“这孩子应该是饿了!”说罢抬头看了看天色,“现在已近午时了,殿……润玉,我们用了午膳再回吧。”

“也好。”润玉笑道,“让我看看冥夜的厨艺!”

冥夜噗嗤一笑:“我哪会下厨,竹林外有一个小饭馆儿。”说着,抱起摇篮里的小澹台烬,轻轻拍着他的背,轻声哄着,像极了一个慈爱的父亲。

润玉看着看着,忽然道:“冥夜想必很喜欢孩子吧!”

孩子好不容易不闹了,冥夜看着润玉,疑惑的嗯?了一声,随后想到什么,忙道:“没有的事,润玉无需多想。”

润玉暗暗记在了心里,面上却不露,跟抱着孩子的冥夜,一起向小饭馆走去。

小饭馆生意倒是很兴隆,二人将将拾了张干净条凳坐下,却迟迟不见店小二。

一个本来在柜面前扒拉算盘珠的老儿拿了本菜谱递上前来,朝二人拱手道:“两位客官,今儿镇上有头有脸几位钱庄财爷的姨娘,今日在我这小店茶聚,因此招待不周,您要什么只管吱声!”

冥夜也不搭理他,哄着怀里的小澹台烬,润玉只好翻开菜谱,点了几道菜,还要了些牛乳。

不消一会儿工夫,小二便端来了一大笼热气滚滚的蟹粉灌汤包,冥夜没吃过,单手伸手捏了只在手上,吹了吹,一口啃下去,一口汤汁“滋溜”溅出,精准地淌了润玉一袍子。

店堂一角有人“扑哧!”了一声。

冥夜尴尬不已,想去给润玉擦拭,但自己一手抱着澹台烬,另一只手现在又油油的,不由手足无措。

润玉挥袖不着痕迹拂过袍子,登时,整件袍子便又恢复了簇新整洁,然后润玉擦干净冥夜那只手,又夹了只汤包,蘸好醋料放在冥夜的碟子里。

饭馆里的人对他俩的举动不由议论纷纷:

“这俩人什么关系啊?不会是那种吧?”

“他们俩长那么像,估计是兄弟吧。”

“有一个不是抱着个孩子呢吗?我偷瞄了眼,那孩子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!定是父子!”

议论到这,大家一致认为,润玉跟冥夜是对感情过好的兄弟。

冥夜自然是听到了,看着汤包,咂咂嘴,待店小二拿了牛乳来,冥夜便拿着小汤勺吹凉了,一勺勺喂小澹台烬……

用过午膳,润玉带着冥夜又在凡间的市集转了一圈,买了些小孩用的东西,眼见着天色渐黑,两人才回了天界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0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