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君香

【戬欢】兔儿神弄姻缘(第120章)

黑莲中一片漆黑。

芳情气哼哼地咒骂了两句死黑袍,就挨着衍月坐在了地上。

杨戬本盘腿打坐,突然出口埋怨道:“让你们别过来,偏要逞能!”

芳情不禁跳起来:“我们不也是为了你吗?好心当成驴肝肺!”

衍月急忙阻止芳情:“主人息怒,我们也是担心主人的安危!如今,他这一朵黑莲花将我等装在里面,待会见了无天,怕是要将我们剥皮抽筋!”

芳情闻言,顿时耷拉着脑袋,泄气得蹲坐在地上,衍月见状,也蹲下来,看他实在没什么精神气儿,就把芳情搂在怀里,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抚。

杨戬也是一阵沉默,此刻的他,实在想不出破开黑莲的办法,只好闭目打坐。

衍月忽然长叹一声:“这个孔雀大明王真是惫懒,好好的,怎的就去吞魔罗化成的黑莲?不吞黑莲就没有无天,没有无天就没有这一遭!”

杨戬闻言顿时睁开眼睛:“你刚刚说什么?孔雀大明王吞了黑莲?你从何得知?”

衍月老老实实道:“我自生下来就有知晓过去的能力。”

杨戬心下一喜:“我已经与你签了灵魂契,能不能因此看到过去?”

芳情嘟囔道:“现在知道了过去又怎么样,我们又出不去。”

杨戬不理他,眼睛直勾勾盯着衍月,衍月盘腿坐到杨戬对面,两人一起闭上眼睛,开始灵识共享:

灵识中,卧榻之上躺着一只孔雀,正是七十二代孔大雀明王!阿依那伐手持手术刀正在为她取出腹内的黑莲。片刻后,一朵黑莲从孔雀大明王身上冒出来,浑身散发着黑气,然后阿依纳伐将黑莲交给后面的弟子,交给了如来佛祖。

可是,在那弟子走后,孔雀大明王肚子里又出现一朵黑莲,自己飞了出来,阿依纳伐和孔雀大明王都大吃一惊,黑莲里冒出一股黑烟,无天落在了地上,拾起地上的一朵黑莲,将它祭在空中,黑莲从中间裂成两半,发出黑气,将阿依那伐和孔雀大明王罩在当中,“轰”的一声,两半黑莲合拢,无天发出了一阵狂笑,伸手拿过黑莲揣入怀里。猛地,天地间乌云飞走,雷声阵阵,狂风呼啸……

灵识共享到这就结束了,杨戬睁开眼睛,陷入沉思:看来这朵黑莲的本元,正是幻化无天之物!

芳情不知二人看到了什么,一直在一旁无聊的梳理自己尾巴上的毛,没过一会儿,芳情突然在黑莲内乱转,鼻子到处嗅着,好像在找什么东西,衍月觉得奇怪,便走过去询问。

“我闻到了同类的气息!”芳情笃定道,“这里肯定还有一只孔雀!”

杨戬顿时茅塞顿开,站起来朗声说道:“二郎神杨戬,恭请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现身!”

芳情和衍月听罢一惊。

杨戬继续说道:“菩萨既为佛母,就该普度众生,可如今三界逢劫,菩萨难道你就忍心袖手旁观?”

芳情一脸迷茫,衍月似乎明白了一些。

杨戬又道:“菩萨,请现真身相见!”

只听黑暗中传来一声长叹:“五百年前,我被无天吸入这原神黑莲之内,自此再没有见过天日。我答应无天替他镇守此宝,他奉我为母。我本来并不想再招惹是非……”

芳情忙道:“你这么想当别人的母亲,我认你做母,不行吗?毕竟大家都是孔雀!再说了,你这么好看,无天那么丑,还老,很可能比你年纪都大,你做他的妈,不是吃大亏了!”

杨戬无语得翻了个白眼:“孔雀大明王已经是佛母了,难道你想出家?跟如来佛祖和无天称兄道弟?”

芳情立刻把头摇的像拨浪鼓:“我说着玩的!嘿嘿嘿嘿,说着玩的!”边说边往衍月身后躲,然后从后面搂着衍月的腰,把头靠在衍月的背上,不说话了。

衍月忽然大声道:“菩萨还记得阿依那伐吗?”

“唰”的—声黑莲内亮了起来,孔雀大明王菩萨从黑莲壁上凸出幻化,落在了三人面前:“阿依那伐?他怎么了?”

衍月道:“他死了。无天觉得他已经再没有价值,将他杀死了!”

杨戬转头惊愕得看着衍月,阿依纳伐好像是被他杀死的吧?这衍月,何时学会了睁眼说瞎话的本事!莫非是跟他签了灵魂契的关系?诶,一个傻乖又诚实的神兽就这么没有了,杨戬心下暗暗可惜。

孔雀大明王惊楞,轻轻合上眼睛,半晌才道:“说吧,想要我怎么帮你们?”

芳情面现喜色:“自然是打开黑莲,放我们出去!”

孔雀叹了口气,点点头:“好吧!”

黑袍此刻飞在云路上,身揣黑莲,满面春风。忽然,他的身体猛烈一震,他停住了脚步。接着身体又一震,黑袍莫名其妙地望着自己的身体。

一道乌光疾射而出,原神黑莲飞到半空之中。黑袍大惊失色,只见黑莲在空中打开,霎时间乌光四射,一只孔雀冲天而起,背上坐着杨戬,芳情和衍月三人!

杨戬一声大喝,跃起空中,抄起三尖两刃刀就向着原神黑莲狠狠地砸去。

“当”的一声巨响,黑莲被砸得粉碎,轰然而下。黑袍被炸飞了出去!

此时,灵山大雄宝殿里,无天坐在七宝莲台之上,猛地吐出一口鲜血。

台下的众弟子大惊失色,赶忙围了上来。巨蝎问道:“佛祖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无天抬起头:“孔雀大明王背叛了我,她放走了杨戬他们,毁了我的原神黑莲!”话音未落,又是一口鲜血喷射出来。

弟子们七手八脚就要上前搀扶,无天忙伸手制止,喘着气:“黑袍危急,你们赶快驰援!”

巨蝎道:“弟子马上就去!”说完,她快步走出大殿。

无天坐在莲台上,闭上双眼,莲台开始旋转起来,他的身周慢慢出现了蒸气,越来越浓,不一会儿就将他的全身包围,莲台也越转越快,弟子们看的有些眼花缭乱。

陡地,莲台停止了旋转,无天端坐在七宝莲台上,微笑道:“尔等不必惊慌,我已经没事了!”

弟子们见他脸色红润,中气平足,已经完全恢复,不由又欢呼雀跃起来。

无天道:“我们再不能与杨戬和孙悟空他们捉迷藏了。玩这种游戏,我们不是他俩的对手。”

弟子问:“那我们该怎么办?”

无天道:“短兵相接,这一点才是我们的优势!点齐灵界所有灵兵准备出征!”

评论(7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